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游”黑龙江省首游式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0 新晚报

  哈报网讯(于兵 记者 赵振宇 )为推进黑龙江省乡村旅游发展,昨天,省旅游局在阿城市料甸乡红新村举办“2006中国乡村游”黑龙江省首游式活动。

  红新村地处阿城市东北五公里处,是典型的朝鲜民族村,村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特有的民间文化和民俗风情吸引着各地友人。活动中,游客欣赏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参观了富有特色朝鲜民居,亲身体验农田作业。

  省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黑龙江省拥有众多机械化农场和农业村屯,民风民俗独特,除汉族外,还聚居着满族、朝鲜族、蒙古族、达斡尔族、赫哲族、鄂伦春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具有开发乡村旅游的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可拉动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省已评定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等18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并开发了帽儿山吕家围子屯等多处农家乐旅游景点。今年将农业示范点增至50家,家庭旅馆增至100家,并推出100个乡村游目的地。

  据介绍,乡村旅游是指以各种类型的乡村为背景,以乡村文化、乡村生活和乡村田园风光为旅游吸引物而进行的兼带观光、度假、休闲性质的旅游活动,主要包括“农家乐”、“民俗旅游”、“观光农业”、“休闲渔业”等,在四川等乡村旅游开发较早的省份,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和旅游扶贫的重要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