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昨“空降”哈尔滨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0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赵振宇) 昨天23时20分,我国航天第一人、航天员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乘飞机从北京抵达哈尔滨市,今天起,将在哈尔滨市进行为期三天的活动,市民将有机会一睹航天英雄的风采。在机场,杨利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昨天,杨利伟第一个走出了机场的贵宾通道。个子不高,留着短短的头发,穿着普通的棕色衬衫,虽然已是深夜,但他仍显得十分的精神,和前去迎接的人一一握手。在

接过哈工大学生代表的献花后,杨利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杨利伟表示,航天工程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系统工程,有很多单位参与并协助,其中黑龙江省对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包括哈工大、哈工程大学等和一些科研院所,为航天事业提供了技术支持,飞船中很多产品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都有黑龙江企业的参与,所以,黑龙江人民的支持以及科研单位所做出的工作,对航天事业是非常重要的。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籍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曾入选“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航天员梯队,但最后都未能实现“飞天梦”,他们是否还有机会?对此,杨利伟表示,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后还有非常好的规划,黑龙江的两位航天员都是他非常要好的战友,相信他们一定会有机会参与航天飞行的。得知杨利伟要来哈尔滨的消息后,在哈的几位杨利伟战友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能有机会与他见面。记者把这些战友的愿望转告给杨利伟,他非常高兴地说,一定和老战友们在一起叙叙旧。

  前去机场迎接杨利伟的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崔国兰告诉记者,几十年来,哈工大伴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一起成长,为国家输送几万名航天科技人才,其中有不少人成为杰出的领军人物,如李继耐、袁家军、尚志等。现在,投身航天事业成为许多该校毕业生工作的第一选择。此次哈尔滨之行,杨利伟将与哈工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相信他们会从航天英雄身上学到更多宝贵的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