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樱桃采摘节在南部山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3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杨镇)时下,南部山区艾家村万亩大樱桃园内,娇艳欲滴、晶莹剔透的大樱桃挂满枝头,随风摇曳,让人垂涎。为了让市民欣赏樱林美景,采摘樱桃鲜果,由历城区政府主办的济南市第一届樱桃采摘节今天拉开帷幕。

  今天是周末,近千名市民来到仲宫镇锦绣川办事处艾家村的樱桃园里品尝刚成熟的樱桃。记者在锦绣川水库附近看到,这一带出现了轻微的堵车,大多是奔着采摘樱桃而来。

艾家村的农户告诉记者,最近连续高温,樱桃熟得更快了,几天前还只有三成的樱桃成熟,目前大半的樱桃已成熟,随后的两到三周,樱桃将陆续熟透。农户说,市民到园林采摘,价格比市面上略便宜,但可摘到新鲜而无公害的果品。

  据了解,这次樱桃采摘节从5月20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游客可以欣赏樱林美景,采摘樱桃鲜果,体会丰收喜悦,享受田园乐趣;游水库、歇农家院、吃农家饭,喜看农村新貌。

  还没采摘过樱桃的市民如果心动了,可选择两条线路前往:西线,顺英雄山路向南,直达仲宫,拐向锦绣川;东线,由经十东路出发,穿过港沟,拐到港西路,直达艾家村。另外还可乘坐65路公交车,到艾家村站下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