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徽商角逐“商帮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在曾经创业、繁衍的浙江省,徽商备受关注和推崇。昨天上午,在浙江杭州召开的首届中国商帮峰会上,徽商顺利入围“中国商帮领袖”推荐名单。浙江人民给予徽商高度评价,称其“坚忍不拔”。

  据悉,由央视经济频道、浙商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商帮峰会,囊括了各大商帮顶尖人物、经济学者及有关领导在内约400多人与会。既有浙商、苏商等新兴商帮的代表

,又有领改革开放先风的港商、台商代表,还有历史上曾经辉煌的晋商、徽商、龙游商帮的后裔,以及今天重新振兴的晋商、徽商、龙游商帮代表。

  作为徽商当年创业的地方之一,浙江方面对徽商代表团的到来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杭州一家媒体在报道中称徽商“坚忍不拔”,并表示与江浙沪地区山水相连的安徽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

  商帮峰会上,各大商帮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商帮联盟,并发布《商帮联盟宣言》,倡导全球化视角下新的商业文化。主办单位同时启动了“中国商帮领袖推选”活动, 经过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中国商帮领袖”,分别代表不同的商帮。我省推荐了11名徽商代表参加这次活动。

  据悉,“中国商帮峰会”已确定每年召开一届。我省将力争在近年内承办一届商帮峰会,在徽商故里向海内外商界展示新徽商、新安徽的风采。(本报记者 伍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