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训后 一人创业带动至少三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 记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从今年起,我省将开展“能力促创业计划”,面向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以及社会其他群体开展创业培训,通过提供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创业服务,帮助参加创业培训的人员成功创业和带动更多的其他人员就业。

  主要任务是在参加创业培训后城乡劳动者成功开业的企业中,稳定经营一年以上的比率达到80%;在全省地级以上城市普遍建立社会化、开放式创业服务体系,实现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融资服务、创业孵化、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该计划总体目标为2006至2010年5年内,全省共组织20万城乡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确保创业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50%以上,并实现一人创业平均带动至少3人就业的倍增效应。

  创业见习 政府提供基地

  据悉,对于有创业意愿但尚未创业的人员,将重点开展创业意识教育和创业基本知识培训,掌握创业必备的专业知识,提高创业的基本能力;对于已开办企业的人员,将重点开展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培训,提升其经营管理能力。

  此外,还将争取有关部门支持,依托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或利用部分关闭破产企业的闲置厂房,建设一批相对集中的创业市场或孵化基地,为缺乏创业经验和经营场地的创业者提供一段时期的孵化,帮助其在基地内完成创业见习。要积极帮助培训合格并制定了创业计划书的学员办理贷款申请手续,做好相关审核工作。还要建立创业培训学员台账,加强跟踪扶持,了解其所办企业运营和发展状况,针对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和指导。还要提供代理服务。要采取有效措施,为创业者提供社会保险关系接续、综合商业保险和其他服务。

  创业培训 可享受优惠扶持政策

  参加创业培训的劳动者还可以享受优惠扶持政策。持《再就业优惠证》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创业培训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培训补贴。

  政府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抓紧落实小额贷款扶持政策,为参加创业培训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并对创业者已创办的有融资要求并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要加强对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活动的业务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及时享受到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不断改善和优化创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