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推进“三个转变” 加快工业集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何晓蓉摄影 张全能 王熙维)昨日,全市推进“三个集中”工作(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进入第二天,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等市领导带领下,全体代表实地考察了郫县推进“三个集中”的情况。市领导邓川、刘宏建、刘佩智、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

包惠等出席会议。

  上午,全体代表考察了郫县成都现代工业港上海永冠商业设备有限公司、四川蓝光饮品实业有限公司及石牛安置小区、蜀都花卉产业园和安德镇的中国川菜产业化基地。郫县的快速发展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与会代表听取了郫县推进“三个集中”的情况介绍,并围绕考察体会,展开热烈的座谈讨论。

  李春城在讲话中对郫县推进“三个集中”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郫县取得的成绩是在发展思路上,真正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三个集中”的部署,竭尽全力,埋头苦干抓出来的。“为什么郫县发展变化能这么快,有什么值得借鉴的经验?”李春城接着说,一个地区凡是有大的变化和大的发展,一定是找到了一种办法。“什么办法?这就是‘三个转变’,就是资源变成资本。”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城市经营的认识,继续狠下功夫,在城市经营、资源变资本、市场化配置资源上干出门道、干出效果。要在认真做好产业定位的基础上,突出产业特色,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把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做足。“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什么是水平?无论是郫县还是邛崃,都是不声不响把事情干得这么漂亮,这就是水平。李春城强调,郫县的经验告诉我们,用好干部是关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一把手”要强化选人用人的意识,在关键岗位、重要岗位上,不能将就,不能简单搞“一刀切”,要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李春城语重心长地说,大家一定要树立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这个舞台能唱出一番大戏,一定能在你们的人生中留下非常有意义的一段回忆。

  葛红林强调,当前,是我市加快推进“三个集中”的最佳机遇期,迟干不如早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沉静做事,做好预期,资源升值,敢于说不,选好主意。少说“将来时”,多说“完成时”和“进行时”,埋头苦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统筹推进“三个集中”。

  市领导何志全、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