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户买药将享受进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眉灵) 我市将鼓励和引导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社区开设惠民药店,对40371户低保对象实行零利润供药。记者昨日从市药监局获悉,市药监局会同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制定了《社区惠民药店管理办法》,并从今日起执行。

  目的:让城市低收入者买得起药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农村开展的“两网”建设,让农民买得起药,吃得到放心药,但城市低收入人群同样面临购药负担重的问题。对此,市药监、市民政、市劳动社保等部门协商后,决定在我市建立一种惠及所有低保户的用药长效救助机制——让低收入人群能以进价买到放心药,并确定鼓励和引导企业在社区开设惠民药店。

  根据《办法》,社区惠民药店主要设在低收入人群相对集中的居住区域;药店提供包括《社区惠民药店经营品种指导目录》中所列的质优价廉药品,经营的品种结构合理,符合低收入人群的消费能力;以零利润销售方式承担低保人口每人每月200元以内的购药需求。

  为鼓励开设惠民药房,市药监局在审批时将优先办理并免收工本费;社区惠民药店需要申请社保定点资格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规定优先办理。

  措施:惠民药店将挂起专用标识

  社区惠民药店需经民政、社保、药监部门确认,达到条件的将发给社区惠民药店专用标识。专用标识的期限为两年,到期后须重新申请。申请者在开办社区惠民药店时必须签署《社区惠民药店承诺书》,并严格履行承诺。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药监局将对社区惠民药店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对未履行承诺内容的,取消社区惠民药店专用标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取消其社保定点资格。

  据悉,我市各区药监分局已对五城区和高新区内低保户和其中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血压引起的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及肺心病、长期慢性哮喘、冠心病、风湿关节炎及关节炎引起的其他病等6种慢性病的患者逐一登记造册。不仅40371户低保对象可享受零利润供药,2790户低保慢性病患者的所需药品情况也将分类告知企业,将由惠民药店代为购进这些“老病号”的长期需用药,并以成本价供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