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健身参与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人人都说江南好,古今风情今来晓……伴随着柔柔似水的《采红菱》,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在万千霓虹灯下,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是一次让人翘首的开幕式,这是一次别具匠心的文体盛宴,不仅是为“和谐、健身、参与、快乐”的大会宗旨,更是为了两年后的北京,当体育需要更多的人文内涵时,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开幕式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形式。

  从5月20日至30日,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龙舟、台球、围棋、象棋、模型、高尔夫、保龄球、门球等项目上同场献艺,而这些都是群众喜闻乐见却无缘奥运会的体育运动项目。“除了跳伞等少数项目,其他参赛项目都属于靠市场生存,靠兴趣爱好发展壮大队伍的。”开幕式入场仪式上担当江西代表团旗手的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高炮说。

  在上一届体育大会上,江西代表团获得8枚金牌。赣军有望在本届大赛的攀岩、滑水、跳伞、海模和空模等项目中取得佳绩。“因为比赛选手多是非职业,偶然性很大,成绩不可预测,但比赛的竞技性、健身性、娱乐性和观赏性可能更大。”采访中,许多体育界的人士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轻风中,火苗簇动;歌声中,人声鼎沸。“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来了,为了明天,为了2008,一个永恒的梦想!本报记者夏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