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谊会上男女比例1:4 3S女人找一个人好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4:27 青岛新闻网

  

联谊会上男女比例1:43S女人找一个人好难(图)
聪明的没她们漂亮 漂亮的没她们聪明 偏偏剩下的就是她们

   3S女人找一个人好难

  “剩女”或许听来有些刺耳,那么“3S女人”是否更容易接受:Single,Seventies,Stuck———单身,上世纪70年代出生,被卡住。比她们年纪大的女人,孩子都上小学了

,比她们年纪小的也在挑三拣四之后喜气洋洋地嫁人了;比她们聪明的没她们漂亮,比她们漂亮的没她们聪明,可偏偏被剩下的就是她们。剩女也罢,3S女人也罢,都只是对其生存状态的一种描述。

  别以为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她们的数量非常惊人。昨晚在早报举办的大龄青年联谊会“金领专场”上,400名参加联谊会的大龄青年里的80%是女性,与男性的比例达到了4:1,在历次早报举办的大龄青年联谊会上,25岁到35岁的女性始终是联谊会的主角。昨晚的联谊会上,记者采访了现场几位女性,虽然出于众所周知和可以理解的原因,她们隐去了真实姓名,但她们的故事和状态却是百分百的真实。

  靓者生存

  气质美女相亲难

  参加联谊会“金领专场”的女性们,职业和收入水平属于中等或中等偏上,平时生活大多两点一线。因为缺少认识异性的机会,所以她们希望在参加各类交友活动中,能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但最终的结果往往还是一无所获。

  一位相貌普通但气质颇佳的“奔三”女子对记者说,从某个角度来说,像她这样的女子参加八分钟约会,有收获的概率通常很小,因为“八分钟约会”或其他形式的集体相亲,遵循的是“靓者生存”原则。而且,不要以为只有“钻石王老五”才有资格挑选美女,对男人来说,是裴勇俊还是秃头,都不妨碍他想找个美女老婆。

  最后一句话虽然有些刻薄,但却是事实。但该女子表示她仍将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她仍然相信缘分迟早会来。

  敏感话题

   谈不谈让人进退两难

  初次见面就谈房子、票子、车子,历来是联谊会的“敏感话题”。谈吧,显得自己太物质,不谈吧,等培养出感情再调头更难受。或许正是这种“谈或不谈”都为难的心态,让“3S女人”进退两难。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单刀直入开口闭口都是钱的女子并不受欢迎。往往这类敢“直奔主题”的女子,自身条件也相当不俗。她们是在用自己的高学历、高收入等“有利条件”去衡量对方,潜台词就是男的起码不能比我还差,但倘若这些在相亲时理直气壮地提出来,潜规则变成了明规则时,就让人有点受不了。

  在联谊会上,大多数女性对男友的要求有三点:有房、有车、月薪4000元以上。这对于大多数金领的含金量还不是那么高的男士来说,要求确实有点高,也着实吓退了那些真心想找个伴侣的年轻人,他们还是大多选择了“安静地离开”,而那些已经达到了这个条件的男士们则要么结了婚,要么当上了钻石王老五,自认有的是机会选择。

  声音

   剩女自悟圈子太小

  在岛城某大学任辅导员的张老师笑称自己也是一名“3S女人”,对于“3S女人”她感慨万千:每天忙着工作,一直在单位,下班就回家,每天绝对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朋友圈子就是那么几个人,周末大家聚一聚,也没有什么认识新朋友的机会。靠来靠去,把自己的年龄就给靠大了。期间也有朋友介绍了几个,但大家工作都忙,始终没有谈成。

  男人眼中的“3S女人”

  今年33岁的李先生在岛城一家贸易公司工作,已经干到公司中层岗位的他依然保持着独身。“剩女只是一种现象而已,记得我当时26岁时,谈了一个女朋友,可女友的要求我那时还达不到,我挣1000元,女友也挣1000元,后来女友嫌我挣的少,就跟我分手了,现在我的条件已经不错了,可我却不愿找对象,因为对方总会问你收入多少啊?有车吗?”这种感觉很不爽。

  “剩女”前途依然光明

  在领先驿站婚介所登记的“剩女”有200多人,纪经理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剩女”大都有着不错的职业,有着固定的收入,正因为她们的条件比较优越,所以她们不愿轻易就把自己托付给一个男人。她们的择偶条件也确实比较高,在这种较高的条件下,她们往往就难以寻觅到合适的对象,但也正是这种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和较高的婚姻价值观,一旦她们结婚了,也往往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多给自己机会,多出去走走,多认识几个新朋友,说不定缘定三生的人就会出现。”纪经理说。文/原野图/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