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提名美联储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08 今日早报

  布什提名美联储副主席

  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唐纳德·科恩担任该委员会副主席,接替已于今年4月离职的前任副主席罗杰·弗格森。

  据报道,现年63岁的科恩已在美联储工作了36年,曾是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最

重要的战略顾问。他一直拥护格林斯潘有关利率、金融市场与风险等方面的思想,反对设定具体的通货膨胀目标。这与现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立场相左。

  伯南克发表一项声明对这一提名表示欢迎。他称赞科恩在为美联储服务的30多年里作出的重要贡献。伯南克还说,科恩具有准确的判断力、敏锐的洞察力和杰出的领导能力。

  据报道,科恩的这一提名还有待参议院的批准。

  萨达姆小说在日本出版

  日本出版商德间书店19日开始出版发售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小说《恶魔之舞》。这也是萨达姆撰写的最新小说首次出版发行。

  这部书讲述了1500年前生活在幼发拉底河流域的部落通过抵抗赶走外部入侵的故事。书稿由萨达姆的大女儿拉加德在美国出兵伊拉克之前逃亡到约旦时带出。拉加德说,她父亲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天写完这部小说。

  目前还不清楚出版商和作者之间将如何分配出版收入。小说共256页,第一次印刷出版8000册,售价1575日元(约合14美元)。

  这也是在日本出版的第二本萨达姆小说,萨达姆创作的小说《扎比芭和国王》此前已出版。《扎比芭和国王》讲述一名领袖为了人民牺牲自己奢华生活的故事。

  这本小说在约旦被命名为《恶魔,滚开!》,约旦政府出于政治因素,去年禁止这本小说出版,但是市场上已有盗版出售。

  《恶魔之舞》的日文版译者是日本多产记者平田聿子(音译)。平田之前已出版数本关于中东地区领导人的书。平田从萨达姆的一名律师手中得到这本小说的阿拉伯文手稿,2005年4月得到这名律师同意后将其翻译成日文。

  韩国反对党高官遇袭

  韩国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20日在首都首尔的竞选宣传活动中遭到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袭击,导致面部受伤。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袭击者用一件不明“武器”袭击了朴槿惠的面部,但没有提供细节。韩国电视台播出了朴槿惠捂着脸上车前往医院的照片。目前袭击者的动机和身份尚未确定。受到袭击时,朴槿惠正准备上讲台演说,为该党首尔市长候选人助选。

  大国家党一名发言人说,朴槿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他没有透露她的伤情是否严重。

  朴槿惠是大国家党主要领导人之一。大国家党是韩国主要反对党,由新韩国党在1997年与民主党合并而成。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