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英国留学有多个利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08 今日早报

  赴英国留学

  有多个利好消息

  □本报记者 劳国强

  早报讯 凡于今年5月1日后留学英国并拿到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留学生,以及属英国紧俏专业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在英国继续工作一年,赴英签证成功率从2003年的68%上升到最近的84%。昨天,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在杭公布了多个利好消息。

  2005年初启动的“理工科毕业生计划”将在硕士学位阶段,扩展到所有学科。按照新政策规定,硕士研究生学业结束之后,其有机会在英国寻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了,就可以向英国内务部申请延签一年。

  此外,拿到硕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不受特定工作领域的限制,可以在英国从事任何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苏格兰各大学的毕业生现在已经可以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两年。据悉,如果留学英国本科毕业,而学的专业属英国国内紧缺行业的,毕业后也可以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些紧缺行业主要集中在科学、工程和数学等领域。

  近年来,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每年都在1.7万到2.6万之间,目前,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到6万人。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统计,2005年中国全年拿到签证的比例占所有申请留学签证总数的72%,今年的留学签证通过率上升到84%。这意味着,现在去英国留学的签证相对来说更好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