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接力追踪》在汉开机 以“12.19”劫案为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5: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明泉 通讯员 夏洪波 魏媛)烈士张广学、英勇警察陈文胜、迎枪而上的武警尹飞……时隔两年多,这一个个英雄将在银屏再现。昨日,以武汉中百仓储“2003.12.19”劫案为蓝本的数字电影《接力追踪》,在武汉举行开机仪式。

  据悉,该影片由央视电影频道、武汉市公安局公共关系处联合摄制,片长90分钟,预计2个月后将在央视6台首播。著名演员丁霄捍、万丽伟、李乃文将在片中饰演英雄警察、

警察之妻和反一号(劫匪)。

  昨日开机仪式上,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参加剪彩。

   链接

  2003年12月19日晚7时45分,2名劫匪窜至中百仓储珞狮路购物广场,持枪从收银员沈某手中抢走1万元现金。沈某追赶时被子弹击中肩颈部。保安员张广学赶来拦截,劫匪朝其头部连开两枪,张壮烈牺牲。

  随后,便衣巡警陈文胜在街头舍命追劫匪,的哥刘继承驾车撞击劫匪,武警尹飞迎面与劫匪展开搏斗,被劫匪开枪击穿衣袖。尹仍未退缩,并与随后赶到的陈文胜等人一道将劫匪制服,当场缴获手枪2支、子弹6发、现金1万元(详见本报2003年相关报道)。

  “中百仓储劫案”英雄群体被授予省市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牺牲的保安员张广学被追授革命烈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