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及首届评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经中央政府批准设立的我国藏学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奖项,旨在促进中国藏学事业进一步发展繁荣。

  评奖活动所遵循的《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奖办法(试行)》,经第一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议审议原则通过并经修订而成。《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奖标准》和首届珠峰奖的《评奖通知》以《评奖办法》为依据制订。获奖证书依法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

  首届珠峰奖的评选环节,严格依照既定规则实施。为确保评奖活动和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北京市公证处对评奖活动的各重要环节依法进行了证据保全公证。《评奖通知》于2005年4月28日借助各大媒体公开发布。申报受理期自2005年5月1日至8月31日16时止。9月至10月,通过中国藏学网对申报参评成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公开征求意见。11月上旬,主办方邀请40余位高级专家,分10个学科组,对所有参评成果进行了逐一审读,提出专家审读意见。2006年1月12日至18日,首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首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审委员会,聘请北京、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陕西、河南、湖北等地52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藏族学者25人,汉族学者23人,其他民族4人。评审工作采取评委单独审阅、分组集体审议推荐与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表决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多轮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评选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7项。此外,评审委员会主任提名推荐、经全体评审委员大会表决,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藏汉大辞典》、《西藏简明通史》(藏文)两项重大成果荣获首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特别奖;15位对我国当代藏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德高望重的老一辈著名藏学家荣膺首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荣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