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把助残项目列入攻关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聋儿清晰、动听的背诵声令人称奇。这是今天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残联举行的“科技助残行动计划(2006—2015年)”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的一幕。聋儿们通过植入人工耳蜗等高科技辅助器具,正在摆脱无声世界。

  据介绍,“科技助残行动计划”是中科院和中国残联共同倡议、合作实施的长期项

目,计划旨在实施残疾人事业两个五年发展规划(“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以帮助残疾人解决迫切需求为目标,通过技术集成和科技创新,确定一批重点科技项目和科技产品,直接服务于残疾人,实现科技成果为残疾人所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表示,中科院将根据残疾人的具体需求,选择若干项目或方向进行攻关,力争经过5—10年努力为我国残疾人矫正和防残、护残做出重要贡献。

  签字仪式上,中科院向残联捐赠了价值百万元的科技产品。仪式上还宣读了“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致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残疾人工作者的《推进科技助残共创和谐社会》倡议书,号召全国各科研团体、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要更多地关注残疾人与残疾人工作,发挥自身学科与专业优势,开发科技产品,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