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试毒草我喝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生试毒草我喝咖啡”
本报讯 (记者陈翔)昨天,著名刑事鉴识专家、被誉为“让全世界凶手都睡不着觉的现代福尔摩斯”的美籍华人神探李昌钰现身广州,在广东警官学院礼堂内作学术讲座。这位现年68岁的“神探”潇洒风趣,他的《刑事犯罪与现场勘查》讲座赢得台下数千广东民警、警校学子的如雷掌声。

  李昌钰说,美国本地有一种“毒草”,搜索现场时一旦被沾上,皮肤就会发痒、破

损。“我知道这种毒草的厉害,但现场又不得不去,怎么办呢?”李昌钰风趣地说:“一开始我自己硬着头皮干,后来我升官了,我就派我手下的警察干,后来,我手下的警察就监督警察学校的学生去干。而我就躲在车内和其他高官喝咖啡。”

  听众大笑。李昌钰才说,其实,让警校的学生到现场去,是让他们增长经验,同时也充实搜索警力,“这是两全其美的事。”

  李昌钰还专门谈了台湾“3·19”枪击案调查事件。他说,陈水扁的确有枪伤,而且和现场捡获的铅弹的微小颗粒相符。

  当一名称职的鉴证专家,自然整天得和不愉快的事打交道,甚至遭受危险。究竟是什么信念在支持?李昌钰昨天一席话情动会场:“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我的妈妈生气。本来我是最怕做官的,但我妈妈要我做,所以我就做了。我相信,只要你的结论是公正的,历史会证明一切。”

  李昌钰:1938年出生在江苏如皋县,后获纽约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8年7月任康涅狄格州警政厅厅长。2001年11月,出任纽约州警政厅首席刑事鉴识总顾问。他是美国历史上官职最高的亚裔执法官员,被美国媒体誉为“现代福尔摩斯”。2001年,他被美国《亚裔杂志》选为在上个世纪最后10年最具影响力的100名亚裔人士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