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赛季乒超联赛昨晚打响广东女队首战不敌四川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赛季乒超联赛昨晚打响广东女队首战不敌四川队
日本外援福原爱昨晚代表广东女队出战。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佛山数码传真本报佛山南庄5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晚上,广东佐川急便女队在2006年中国乒超联赛揭幕战中以1比3不敌作客的四川女队,“瓷娃娃”福原爱为广东女队赢得唯一的一盘胜利。

  广东女队把本赛季的首战放在佛山南庄罗南村的文化中心举行,有接近1000名观众

入场,日本球星福原爱的加盟不仅为广东女队的这场比赛带来了70多名日本拉拉队,还吸引了接近30名来自日本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另外,福原爱的父母也到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他们还用摄像机拍下女儿的比赛全过程。

  广东女队本场比赛派出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国手刘诗雯打头阵,但她在面对四川老将王珊时表现拘谨,最后以1比3败下阵来。随后上场的是福原爱,她的对手是李茜,在双方过去的两次交锋中,李茜两战两胜。福原爱今天并没有重蹈覆辙,她以3比1击败对手,为广东女队把大比分扳成1比1。单打比赛结束后,福原爱只喝了两口水便重返赛场与老将曹幸妮配对参加双打比赛,这对在年龄上相差接近10年的组合开局顺利,很快便以11比3先胜一局,但她们逐渐被对手找到弱点,四川队组合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四川队组合以11比7奠定胜局,在大比分上再度领先。并不在状态的刘诗雯在第4盘单打中以0比3惨败给对手李艳,作为主力的她连丢两分后,广东女队最终以1比3输掉了这场揭幕战。

  “我觉得输得有点意外,意外的是我们的队员没有把握好机会,发挥也没有我想象中好。”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赛后懊恼地表示,“尤其是双打输得有点可惜,不过,我对福原爱和曹幸妮的发挥都很满意,福原爱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在场上也十分冷静。”福原爱赛后也认为双打的惜败是广东女队不敌对手的关键,“我们如果能赢得双打比赛,我想今晚的赛果不会是这样的。”福原爱说,“我跟曹幸妮配对的感觉挺好的,再努力训练的话以后肯定能赢。”广东女队下一场比赛将到江苏徐州挑战江苏女队,福原爱笑着说,对方有上赛季胜率最高的李晓霞和其他高手坐镇,相信这场比赛将更加难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