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奥队不失一球挺进半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国奥队不失一球挺进半决赛
中国国奥队球员刘建业(右)与对方拼抢。在土伦杯小组赛末战中以0比0战平葡萄牙青年队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34届土伦杯青年足球邀请赛A组最后一轮赛事同时展开。中国国奥队以0比0战平小组最强对手葡萄牙青年队。在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青年队以2比0击败捷克青年队。这样,葡萄牙青年队与中国国奥队同为1胜2平,双双

打进半决赛。

  进攻存在隐忧

  葡萄牙青年队赛前已被舆论认为是本次土伦杯实力排在前3名的球队,其队内绝大多数球员都在葡超效力,莫拉斯与莫雷拉两名锋将更隶属于切尔西和瓦伦西亚。中国国奥队是役排出451的首发阵容为:王大雷/刘建业、刘宇、赵铭、谭望嵩/毛剑卿、周海滨、陈涛、崔鹏、朱挺/郜林。与前两仗相比,主教练贾秀全对阵容进行了微调,朱挺顶替沈龙元担任首发,陈涛则后撤至中场。

  葡萄牙青年队在比赛中发挥出其技术细腻的特点,并在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第12分钟,阿尔维斯一脚任意球吊射击中了中国国奥队的球门角上。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贾秀全下半场换上生力军,但场面并无太大改观。邹游上阵后曾在一次抢球中不慎将对方球员的鼻子击打出血。双方主帅赛后认为战果合理,并期待双方能在决赛中再次相遇。

  三场战罢,中国国奥队尽管以不失一球的战绩杀入了半决赛,但他们3战仅进1球,而且在运动战中未能取得进球,球队进攻手段上的贫乏和整体得分能力较弱的弱点暴露无遗。事实上,本届土伦杯至今10场比赛仅打入11球,平局竟高达7场,其中有4场0比0,整体进攻质量的低下令本届比赛失色。

  有望创造历史

  本届比赛是中国足球在历史上第7次出征土伦杯,也是中国队在土伦杯历史上第3次打进半决赛。前两次,中国队最终都获得了季军。

  同前两次打进土伦杯半决赛时的队伍相比,目前的中国国奥队沉稳有余却激情不足,这同不少球员已经第2次参加土伦杯有关。B组的4支队伍在战罢两轮后都积2分,因此无论谁成为中国国奥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实力都不会很弱。中国国奥队必须及时总结小组赛时的经验教训方可从容应战,而他们只要在半决赛上获胜就可以实现历史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