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赢得提心吊胆重当中甲榜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赢得提心吊胆重当中甲榜眼
赢得提心吊胆重当中甲榜眼
拉杜卡努(蓝衣)的进球帮助广药队取胜。 特约记者 王 效 摄 《成都商报》供图 中 甲

  第9轮

  广药队客场战胜成都五牛,登上积分榜次席

  ■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成都5月20日电

  “这场比赛的胜利在明天就已经成为历史”,这是戚务生在赛后的表态。轻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将目光放得更远,这确实是一件好事。不过球队也需要“以史为鉴”,希望广药队在把眼光放在未来的同时,不要忘记在山西的输球以及在成都的狼狈赢球。

  从比赛结果而言,客场以1比0战胜冲超对手成都五牛的比赛足以让广药队欢喜而归。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全取3分,对广药队连续遇到强队的这一个阶段的中甲比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收尾。从山西铩羽而归之后,广药队先后战胜了江苏舜天、青岛海信以及成都五牛,他们在与强队的碰撞中仅输给了浙江绿城,而这些对手恰恰都是本赛季冲超的有力竞争者。广药队目前已回到中甲联赛积分榜次席,离榜首的浙江绿城仅有1分差距,这让广药队这个赛季的冲超计划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不过我们也同样注意到另外一个现象,那就是广药队的身后还紧紧跟着多支球队。在积分榜上,第2名的广药队与第7名的成都五牛天积分差距仅有5分。所以广药队更应该重视自身能力的挖掘和提高,从而保持自己在积分榜上位置的稳定与提高。

  结果理想但过程失败

  本轮客战成都五牛的比赛其实就反映出广药队在提高技战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这场比赛除了1比0的结果之外,广药队整个比赛过程都是非常“失败”的。在整个下半场比赛中,成都五牛获得了8个前场任意球和7个角球,对广药队大门形成了9次射门,而广药队则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这种状况无疑是对广药队敲响的警钟。

  在广药队本次客战成都五牛前,所有关心广州足球的人士都保持了对广药队的乐观态度,他们无一例外地认为广药队会取得胜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比分预测方面,没有人能预测到1比0的比分,他们预测的大多是2比1、3比1的比分。人们之所以如此乐观,主要是大家都认为广药队有足够的进攻能力取得胜利,而本土球员最近状态的集体上升也加强了人们的信心。但我们不能不提到消极的方面:为什么人们都认为广药队会失球呢?而从这个疑问衍生出来的是一个对广药队本场比赛表现的质问:“广药队,你们何时能让我们不再提心吊胆?”

  的确,如果不是成都五牛外援桑托斯的远射击中门柱,如果不是广药队门将张云涛及时追回脱手球,那么比赛恐怕就是另一个结果了。可以说,是一系列的巧合最终造成了一个令广药队“满意”的结果。对于广药队的表现,主教练戚务生赛后的几句话就可以概括:球队上半场正常,抓住了一个机会;队员们下半场不敢控球,老丢球,球队陷入比较被动的局面。

  领先后的表现不成熟

  戚务生的话从侧面也道出了广药队的另外一个弱点。广药队以往取得的胜利,经常是在对手先进球的情况下“反超”获得的。而广药队一旦先进球,那场面往往会陷入另一个局面:广药队原本出色的传递与控球消失无形,球员在潜意识中都往中后场挤。球员积极参与防守本来并不是一个缺点,但是全员都陷入防守状态,主动收缩后防则是球队的一种“病态”。

  这种表现并非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正如戚务生所言,球队的道路还很长。广药队有过在山西被爆“冷门”的经历,这虽然与本次在成都取胜不可相提并论,但却传达了一个信息——广药队并不成熟,他们可能被中甲行列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阻击。在中甲第一阶段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广药队面对的将是上海康博与延边,上海康博本周在主场逼平了浙江绿城,其实力同样不可小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