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活动周昨启幕科普知识点燃参观者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白翎记者王素英文!图)昨天,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及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省暨合肥市2006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和平广场隆重举行。省国土资源厅、省地震局等十多家单位在现场设置的各种形式的科普知识展,引来数千名市民来此驻足观展。

   93岁的宣大爷是个科普迷,得知科普展将在和平广场开幕,他一早就和88岁

的老伴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我们也想了解一些科普知识。”一位母亲在展牌前对自己的小女儿说:“这些是科学家,你长大了要向他们学习。”在省地震局的展棚前,几位民工正在聚精会神翻阅防灾宣传资料,“以前从来不知道这些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懂得了不少”,小伙子憨笑着告诉记者。

  “科技活动周”是国务院于2001年开始设立并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科普活动,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合肥市已经成功举办了5次“科技活动周”。2006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新型安徽”。在此次活动周内,合肥市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开放活动,提高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图为有关人员正在给88岁的温奶奶介绍科普展上的各种稀有矿石和化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