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上架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9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19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装配大楼运到了发射场,上架等待发射。发射计划于7月1日到19日之间进行,这将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事故以来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发射。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黑尔对7月如期发射航天飞机表示有信心,他也相信,美宇航局能在今年内完成另两次航天飞机飞行。

  飞机外挂燃料箱绝热泡沫大块脱落导致“哥伦比亚”号于2003年2月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目前,美宇航局工程技术人员仍在进行燃料箱安全检测,黑尔说初步结果看来不错,但美宇航局要到6月中旬之后才能最终决定是否在7月发射“发现”号。美航天飞机预计于2010年退役前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工作,7月不能如期发射“发现”号可能会导致航天飞机项目中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