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报总管遇刺重伤 巴人两派对立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5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5月20日电 巴勒斯坦情报部门总负责人塔里克·阿布·拉杰卜,5月20日在加沙戒备森严的总部办公楼专用电梯里遭遇爆炸暗杀受重伤但无生命危险,一保镖身亡,另有9人受伤。爆炸激化了巴勒斯坦两大派之间的矛盾,加沙局势立刻变得紧张。

  巴安全官员认为炸弹被事先安放在电梯升降井里。爆炸发生后,安全官员用车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随车护送的人员则鸣枪开道,但遭到街头一些哈马斯武装人员的射

击。围观者猜测这些武装人员以为自己受到了袭击。

  爆炸发生后,法塔赫主席阿巴斯立刻下令调查。拉杰卜是阿巴斯重要盟友之一,上周奉命前往约旦,调查哈马斯将炸药走私入约旦,并企图在那里发动袭击的指控。两年前他曾遭遇暗杀,两名保镖殒命,自己受了重伤。当时就有人怀疑哈马斯是主使,但遭否认。

  哈马斯方面对拉杰卜遇刺提出质疑,该党派领导的内政部发言人暗示,此事是拉杰卜的一名保镖“不小心”引爆了一枚手榴弹所致。巴情报总局否认了这一说法。

  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取消了当天所有安排,发言人加齐·哈马德说,哈尼亚已经组成了委员会专门调查爆炸,并希望不要过早作出结论。

  虽然如此,爆炸还是让加沙局势更加紧张。哈马斯和法塔赫目前正相互对峙,约有2000人的巴情报部门忠于阿巴斯,安全部队也大多听从阿巴斯。巴内政部17日在加沙地带部署了3000名忠于哈马斯的武装人员。数小时后,阿巴斯也向该地派遣了数千名警察,双方19日凌晨发生枪战,造成5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