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女乒首战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52 信息时报

  

广东女乒首战失利
福原爱在比赛中。陆明杰 摄 时报南海专电(特派记者 袁俊) 昨天晚上,新赛季的乒超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广东佐川急便队在首个主场比赛中迎战四川女队。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战,广东女乒最终以1∶3输给对手,未能实现开门红。

  首个主场比赛安排在南海南庄罗南村文化中心举行。尽管这个馆并不是很大,但是晚上7∶30的比赛开始之后还是坐满了将近1000名球迷。据悉,福原爱的到来为这场比赛带来

了100名日本球迷,其中30人是采访福原爱的日本记者。更有福原爱的支持者在看台上打起了标语“‘爱的小屋’永远支持福原爱”。

  不过这场比赛,首先出场的是小将刘诗雯。刘诗雯的球以攻击性强而著称,可是第一个出场的她明显显得有些拘谨,放不开手脚。四川队的单打王珊倒是占据了上风,在攻势上压倒了刘诗雯。结果刘诗雯首盘比赛就以1∶3告负,广东队丢掉了第一分。

  接下来该福原爱出场了。“瓷娃娃”的出场立刻引起了场内的轰动,颇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味道。福原爱将自己速度上的优势发挥得很明显。四川队的李茜也发挥出了相当的水平,尽管福原爱以3∶1取得了胜利,但是第一局和第四局她都是以14∶12、11∶8这样的比分险胜。福原爱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扳成了1∶1。

  打完单打之后,福原爱并没有休息,而是和老将曹幸妮搭档打起了双打。虽然福原爱和曹幸妮的个人水平都不错,但是在配合上还显得不够默契,最终败北。四川队在总比分上也以2∶1领先了广东队。

  关键时刻,刘诗雯再度出场,她的对手是四川队刚刚打完双打的李艳。结果在巨大的压力下,小将刘诗雯发挥非常失常以0∶3完败给了对手。这样,广东女队就以1∶3输给对手,未能取得开门红。不过即便输了球福原爱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她说:“今天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和曹幸妮的配对还是可以的,今天的比赛输掉了很可惜,争取下次能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