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能活14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52 信息时报

  

“卡斯特罗能活140岁”
卡斯特罗年事已高,外界对其健康状况有诸多猜测。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今年8月,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将迎来自己的80大寿。近日,他的首席私人医生胡赛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猜测卡斯特罗患上帕金森症的说法进行了否认。他表示,卡斯特罗健康状况很好,身体仍然充满活力,可以活到140岁。

  “CIA每天捏造新病症”

  胡赛因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此前的有关猜测是完全错误的,是想破坏卡斯特罗的个人形象。胡赛因表示:“几乎每一天,他们(美国中情局)都会为卡斯特罗捏造一种新的病症,但他的身体状况非常良好,可以活到140岁。”

  胡赛因认为,如今的卡斯特罗完全不像年近80的老人,他坚持跑步和游泳,爱好体育运动,而且有一颗年轻而活跃的心,所以活140岁不成问题。

  卡斯特罗以强健自豪

  卡斯特罗自1959年以来一直担任古巴领导人,强健的体魄是他引以为自豪的事。1986年,为了让身体更健康,卡斯特罗还戒掉了已抽多年的古巴雪茄。

  不过近年来,卡斯特罗曾出现过一些“小意外”。2001年,他在一次面对数千人的现场演讲中突然昏倒。2004年10月,卡斯特罗再度在电视镜头前跌倒。尽管卡斯特罗很快恢复平静,并向古巴人民保证他一切都很好,但他的健康状况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美国媒体就时常传出关于卡斯特罗健康状况的各种传闻,内容五花八门,怀疑他患有多种疾病。特别是最近几年,关于他年事已高、身体欠佳的传言更是甚嚣尘上。但迄今为止,首席私人医生胡赛因已经不止一次公开“预言”卡斯特罗能活140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