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了轮椅,明年可以去看花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52 信息时报

  以前: 0657号马先生,双腿残疾,因为没有轮椅,整整30年没去过花市。 0656号邓女士,丈夫因病去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只能靠打临工赚钱的她,为女儿每年7000元的学费愁白了头。

  如今:马先生收到捐来的轮椅,他说今年一定要和家人去逛花市。另外一位热心人士给马先生提供了在家打字的工作,马先生可以利用自己所学赚一些生活费。邓女士收到80

0元现金、米、油、米粉,另外,还有人给邓女士提供家政工作,这都让邓女士对筹集女儿学费充满希望。

  “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不需要太多原因吧,正巧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为什么不帮呢?”郑先生朴实的话,可能代表了不少热心人士的心声。上个星期,《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报道了海珠区滨江街益丰社区的马先生和邓女士的困难情况,立刻得到了众多热心人士的回应。

  销售人员送来轮椅

  捐赠人:郑先生,从事销售行业

  捐赠物品:轮椅

  听说马先生需要轮椅,从事销售行业的郑先生立即想到,家里正好有一个闲置不用的旧轮椅,星期三下午,他便开车把轮椅送到了益丰社区居委会。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挺喜欢逛花市的,而且也喜欢踢球,所以看到马先生因为没有轮椅,30年没去过花市,又看到马先生的儿子也同样喜欢踢球,就想帮帮他们。

  收到这个轮椅,马先生十分高兴,专程打电话去致谢,他说;“以后到了北京路、上下九,就可以把残疾人车寄存起来,让家里人推着去逛街了。”他还说,明年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去逛花市。

  白领提供打字工作

  捐赠人:周兰芳,家住白云花园

  捐赠物品:给马先生介绍打字工作,并捐100元钱给马先生儿子买鞋

  见马先生这么上进地学电脑,热心的周兰芳女士希望能给他的努力带来一些回报。才刚星期一,家住白云花园的周兰芳就专程坐了两小时的公交车来看望马先生。除了为马先生儿子带来100元钱买钉鞋外,她还带来了一叠英文资料。周女士表示,让马先生先练习英文打字一个星期,下个星期她再带一些资料过来正式请马先生打,如果没问题,一个月大概能赚五六百元钱。

  马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以前较少打英文资料,但他很想试试自己的能力。所以现在问妹妹家借了一部电脑,又拿了儿子的英语书,天天在家练习,希望可以接下周女士提供的工作。听说大家夸他上进,马先生谦虚地笑着说,这也是为了生活。

  迁居深圳还关注

  每期《爱心档案》

  捐赠人:罗先生,从事电脑行业

  捐赠物品:捐200元善款

  家住深圳罗湖区的罗先生为两个困难家庭寄来了200元钱,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广州住过,几乎每个星期都看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后来去了深圳工作,还让广州的朋友把每星期爱心档案报道的情况告诉自己,然后就再从深圳汇款过去。虽然他对各个困难家庭的情况了解不多,但仍然热心地告诉记者,“(这些困难家庭)肯定是真的有困难,报纸才会报道啦,记者去采访过,应该没有问题的。既然人家那么难,我就尽能力帮一帮啦。”

  另外,一位住在附近的女士听说了邓女士家的情况后,专程来到邓女士家,带来一大包米粉。她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说如果邓女士没有找到工作,可以来自己家做家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