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乖儿有望升大专慈母彷徨愁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6:52 信息时报

  

乖儿有望升大专慈母彷徨愁学费
卢太太“老掉牙”的热水器如今已无法调节水温了。
乖儿有望升大专慈母彷徨愁学费
为了让爸爸抽身去医院,勇仔经常带上课本去门岗,一边帮爸爸看大门一边温习功课。0659号 卢先生

  妻子严重类风湿没法工作,全家生活就靠自己500元值班费维持

  心愿:

  妻子不能碰冷水,很想有台热水器。

  卢先生在宿舍大院里当值班员,最近他查出了糖尿病,经常要往医院跑。“一夫当关”的值班室里不能唱空城计,但身患类风湿关节炎的妻子上下楼很不方便,无法随时顶替。于是,儿子小勇义不容辞,挤出时间为爸爸代岗。一个中专学校高材生来当门卫,会不会觉得难为情?“不会呀,”小勇爽快地回答,“没什么事的话,我也可以偷空看看书。”

  儿子是曼联球迷

  小勇今年18岁,是英超球队曼联的忠实球迷,也生就了马拉多纳式足球运动员的好身材。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一般自尊心比较强;尤其是来自经济困难家庭的,自卑感也会比较重,性格也比较内向。小勇却很不一样,他是一个乐观又懂事的小伙子。客厅和房间的墙壁上,整整齐齐地贴了六七张曼联队和球星贝克汉姆的海报。小勇还满怀热情地在书桌上一笔一划写道:“I like Beckham(我喜欢贝克汉姆)”。姑姑把家里的旧电脑给了小勇,他十分爱惜,特地用干净的毛巾把显示器包裹起来,以免沾上灰尘。

  今年7月,小勇就要参加升大专考试了。中专三年来,小勇每次考试都在班里排名前十,很有希望能考上,而他自己也很有信心。“大专的学费要三千多,万一筹不到钱读不成,你想过怎么办吗?”记者问小勇。他笑着挠了挠头,然后用平静的语气说:“那就先自己找工作,等存够了钱再去读。我什么工作都能接受,只要能找到就行。”小勇读的是计算机专业,他梦想是将来能够进入网络技术行业。“我也想早日出来工作养家,但如果读了大专,工作会好找一些。”阿凤看了看儿子说,现在全家就靠丈夫每月500元的工资生活,多年来借了亲戚朋友几万元,只能指望儿子以后慢慢来还。“但如果儿子考上大专,接下来两年的学费上哪儿找?哪个亲戚朋友还敢借给我?”旧债未还,又添新愁,做母亲的为儿子的前途愁断了肠。

  妻子类风湿不能碰冷水

  卢先生和太太阿凤都是瘦小身材,坐在一起特别有夫妻相。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旁人难以察觉的眼神,都传递着他们之间的理解和默契。阿凤二十多年前就得了类风湿关节炎,手脚关节已经全部肿大,遇上刮风下雨天气就疼痛难忍。最厉害的时候,膝盖里的两块骨头往外突出,就像长了一对牛角。而在平时,要是哪天临睡之前忘了抹药油,要么在半夜就痛得醒来,要么第二天早上手脚僵直。更严重的是,阿凤的双手不能沾水,否则马上红肿发疼,这让她失去了做家政帮补生活的机会。

  广州的夏天炎热而漫长,许多人都喜欢洗一个既省钱又舒服的冷水澡。由于关节炎的缘故,凤姨必须洗热水。热水器用了六七年,调节水温的功能两三年前就失效了。还有,如果不关煤气而先把热水器关上,水龙头就会“像爆炸一样往外喷水”。卢先生曾经自行修理过这台“老爷机”,但并不见效。“我们也怕危险,但是只能将就着用。”现在,除了儿子的学费,卢先生一家也盼望着能用上一个安全方便的热水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