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4人被困谎称只有5人 山西一煤矿严重瞒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18日晚8时30分,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地安监部门说有5人被困,据现场抢险指挥部20日晚间的初步判断,截至目前可能有44人被困井下。

  记者从现场抢险指挥部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145人,有101人自行出井,44人可能被困井下。

  19日晚9时,抢险指挥部对到达现场的媒体记者通报称,初步核实有5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正在救援,煤矿的9名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上述说法纯属谎言。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巩安库20日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承包煤矿生产的负责人已逃逸。据逃生矿工反映,井下有数十名矿工。且矿方在事故发生后,租出租车将闻讯赶来的矿工家属向内蒙古转移。综合以上因素判断,山西省安监局认为有可能存在瞒报行为。

  国家安监总局获悉有关情况后,要求山西省大同市全力做好被困矿工的救援工作,要详细、全面地核实当时井下作业人数,特别是被困矿工人数。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和山西省委书记已于昨日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

  据大同市安监局介绍,发生透水事故的矿井是一座乡镇煤矿,年产煤炭9万吨,各种证件齐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