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在建大楼深夜坍塌 6人遇难1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 将近20米高的楼,顷刻间轰然塌陷。19日21:40,位于金石滩的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的在建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18人受伤。

  24人随巨大模板坠落

  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大连开发区金石滩的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校区门前

,挂着沈阳、大连牌照的十几辆现场勘查车辆排成一条长龙。

  记者绕到楼后,从后面进入楼内。将近20米高的楼顶整体塌陷,地面上落满钢筋水泥,各种钢管弯曲成各种形状,断裂弯曲的橘黄色的脚手架密密麻麻,隐约可见几个被压扁的红色的安全帽和地面上的血迹。

  正在勘查现场的一位安全员告诉记者,这个楼顶的面积将近200平方米,24名施工人员正在实施混凝土二次浇注时,突然整体塌落。

  该工地曾两次被查封

  昨日14:30许,大连市建委组织各方在出事的楼前紧急召开了现场会。施工单位大连玉达建设有限公司的一位王姓负责人简单地介绍了事发经过:19日21:40,舞蹈楼发生坍塌,24名民工被掩埋,6人死亡,18人受伤。

  对于事故原因,该负责人称:在第一次浇灌混凝土没达到强度的情况下,就开始二次浇灌;施工材料材质不好,主要是脚手架钢管厚度不够。

  大连开发区主管建设的官员表示,经调查,该工地管理混乱,部分项目经理、施工安全员没有经过系统培训,无证上岗,脚手架的搭接与施工方案不符,施工手续不齐备,有关方面曾两次对其进行查封,但该工地仍不接受教育,最终酿成惨剧。

  另据了解,死亡的6名民工中,有3人是事发当天上午被工地从劳务市场雇来的,根本没经过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