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苏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48 扬子晚报

  本报苏州20日电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在苏州金鸡湖畔隆重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届全国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进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促进非奥运项目的普及推广和竞技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

发展。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主任、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体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是十运会之后的又一次体育盛会,是对非奥运会项目发展水平和群众体育成果的全面检阅,对于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建设和谐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苏州市与江苏省各有关方面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把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办得富有特色、精彩圆满。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致开幕词。他说,全国体育大会是非奥运会项目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体育大会是在全国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大会所设的28个项目,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这些项目参与性、观赏性强,文化内涵丰富;有的项目的运动员具有世界一流水平,赢得过很多世界冠军。全国体育大会的举办,对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与提高,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多样化的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广泛而又深入的发展必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竞赛项目包括蹼泳、中国式摔跤、技巧、健美操、高尔夫球、台球、航空模型、跳伞、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桥牌、攀岩、体育舞蹈、龙舟等28个大项,共268个小项,是历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除跳伞在河南举办外,其他比赛将在苏州及所辖5个城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16个行业体协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北市共55个单位的664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4085名运动员将参加苏州决赛阶段的比赛,规模创历史之最。本届全国体育大会是对我国群众体育运动的一次盛大检阅,全部比赛将于30日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人间新天堂》。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袁伟民,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于再清、段世杰、王钧、冯建中、肖天,江苏省领导吴齐、孙志军、王荣、叶坚、何权、陆军等。(石永红 王恒志 顾雷鸣)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苏州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