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春贤会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蒙志军)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考察访问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总裁孟凤朝率领。该公司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以强强联合、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主营业务涵盖以沿海、内河港口工程和以公路、桥梁、隧道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为主

的水运、公路基础工程建设业,以港口机械、筑路机械、桥机构件为主的设备制造业,以及以国际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和进出口贸易为主的外经外贸业。公司组建以来,运转平稳和谐,总资产规模已达850亿元,今年1至4月,销售收入280亿元,利润接近10亿元,今年底计划在香港整体上市。

  张春贤向客人介绍了湖南省的基本情况,对中交集团给予湖南建设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中交集团的发展壮大表示祝贺。张春贤说,“十一五”时期,湖南的发展面临中部崛起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两大机遇。今年5月初,省委、省政府还就抓住中部崛起机遇、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行了专题部署。湖南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受制约的还是交通,为此,省委、省政府在今后一段时间,将着重抓好“三基”即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和基础工作。湖南地域面积广阔,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艰巨,希望中交集团一方面一如既往支持湖南的建设,另一方面继续做大做强,为企业的永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周纪昌、孟凤朝介绍了中交集团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大在湖南的投资,共同推进湖南交通建设的发展。

  副省长徐宪平参加了会见。中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交通厅、省发改委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