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牌茶出口抢抓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7:5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勇谢志伟)尽管茶叶准入壁垒高筑,湘茶以品牌茶出口抢抓商机,在欧盟市场依然稳中有升。据有关统计,1—4月,我省茶叶出口欧盟,创汇达900万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其中,省内茶叶名牌———“君山”茶出口创汇即达400万美元。

  年初,欧盟对茶叶的检测指标从193种增至210种,尤其对硫丹的限量由30PPM严格到

0.01PPM,提高3000倍。省内茶界笼罩在深深忧虑之中,提高对硫丹的检测标准,将使新茶出口欧盟面临最严峻考验。应对新形势,我省茶界“龙头”———省茶业公司沉稳应对,他们请外贸专家“把脉”:门槛提高,供应趋紧,价格上扬。这一结论让他们于危机中看到了商机。

  价格有空间,破壁有良方。省茶业公司一改以往“大袋茶”出口战略,走高档品牌茶出口路线。公司整合君山银针、古丈毛尖、碣滩等省内名茶,把核心基地扩大至40万亩,主打“君山”茶品牌。针对欧盟检测标准,他们敢于花成本,推广绿色种植,严格档案登记,检测与欧盟对接,对硫丹等茶叶“农残”保持高度敏感,完善质量控制体系。

  今年来,省茶业公司以最好的新茶出口欧盟,单价最高卖到每公斤300美元;“君山”品牌茶出口平均每公斤15美元以上,相当于普通茶的5倍。前4个月,公司出口欧盟品牌茶33万吨,没有发生一起检测超标事件,实现创汇500多万美元,稳居国内单一茶叶企业出口欧盟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