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与三峡库区变对口支援为长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记者今日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自1995年至2005年底,山东省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及经济合作资金、物资折款累计已到位7.98亿余元,其中经济合作项目投入资金7.3亿元,无偿援助资金和物资折款6855万元。

  国务院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的第二年,我省即与库区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对口支援工作,我省大企业主动向三峡库区投入,一大批对口支援项目建成投产。去

年3月,山东如意集团在重庆市万州区开始筹建百万锭紧密纺织项目,目前投资15.6亿元的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12亿元,可安置3000人就业。中国(山东)重汽集团与重庆云河集团生产专用汽车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实施,现已批量生产。我省蒙阳红生态农业公司在忠县、巫山等地的石榴种植项目,已投资860万元,开发种植了2900亩。另外还有一些中药材、果蔬等农副产品种养加工项目陆续落户库区。

  为了让更多的库区群众到山东就业,我省开展了多层次的劳务招聘活动。去年7月,山东23家名优企业到重庆忠县开展劳务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5590个,当场签订应聘合同819人,青岛、烟台、潍坊等市劳动部门还与忠县签订了劳务招聘长期合作协议。同时,干部培训交流工作也迅速发展。近5年来,我省每年都从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济南、烟台等7市选择12个乡镇和12所学校,安排忠县乡镇干部、中小学校长前来挂职工作。10年来我省对三峡库区实施人才培训1000多人次,干部交流近100人,支援搬迁中学1所,援建希望小学10所。

  尤为重要的是,我省与三峡库区的对口支援已变成了长期合作。2001年,省政府确定济南等7市的12个经济实力较强的县(市、区)结对帮扶忠县12个重点淹没乡镇。各市、县(市、区)分别研究制订出结对支援计划和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