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儿上学补办结婚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镜头一

  时间:5月16日上午

  男主角:王先生

  女主角:黎女士

   剧情1

  他把她娶进门,按农村习俗喝过喜酒便开始与她生儿育女,孩子该上小学了,还没有上户口,而为孩子报户口的前提条件是其父母要先补办结婚登记手续,于是,这对男女有些不情愿地走进结婚登记处。

  5月16日上午,龙华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三对男女,全都是补办结婚登记手续的。来自龙桥镇的王先生和黎女士最具代表性,两人已生了一儿一女,大儿子今年已经6岁了,该上小学了,还没有户口。王先生和黎女士到派出所为小孩报户口时被告知,他俩要先补办结婚登记手续。

  两人的穿着很随意,仿佛刚从田头赶来。两人头发蓬乱着,皮肤很黑,手都很粗糙,不像寻常新郎、新娘那样喜气洋洋。两人都是小学毕业,在填写登记表时很吃力,花了20多分钟才在2张纸上写了几十个字。捉笔的男方自嘲说,好多年没拿笔了,手生。

  女方对记者说,她和丈夫都是农村人,是前几年在外打工时认识的,双方父母花钱给他们办了场婚礼把她接进婆家门,从此她安心做起家庭主妇,没有人提醒他们要来海口办结婚登记手续。要不是孩子上学报名没户口不行,她才懒得为这事跑一趟呢。记者对她说,办结婚登记后才算合法夫妻,权益才能得到保护。女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说,哦,是有好处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