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损点不是赵建铭 民进党"立委"主张"断扁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评社香港5月21日电 昨日是陈水扁上台6周年,民进党“立委”却已开始讨论要不要把陈水扁逐出民进党,与陈水扁画清界线。多位民进党“立委”指出,基层已经对陈水扁未来两年任期毫无期待,甚至主张民进党要“断扁求生”,不然接下来的选举会死得很难看。

  联合晚报引述一位北部青壮派“绿委”强调,他还在等待时机,只要基层反弹的强度大到某种状况,他将跳出来提案要求民进党中央开除陈水扁的党籍。

  扁家涉入弊案的丑闻接连爆发,民进党“立委”走到哪,都被选民骂到无言以对。赵建铭涉入“台开”弊案,引发全民愤怒,“绿委”一一跳出来痛批,要求开除赵建铭党籍,但一位党职干部坦承“停损点根本不是赵建铭,赵建铭被扫地出门,民进党支持率还是趴在谷底”。

  这位党职干部还指出,基层随处都是要求陈水扁“下诏罪己”的声音,甚至还主张民进党现在要马上跟陈水扁画清界线,最好是把陈水扁踢出去,不然选举就不用选了。但现在的问题是“谁要先跳出来”,他相信只要有几个绿委敢跳出来推动,一定会有更多人跳出来支持。

  基层对“第一家庭”的痛恨,已经不分南北。一位陈水扁故乡选出的台南县“绿委”指出,故乡支持者觉得脸都丢光了,竟然出了这样的“总统”跟“第一亲家”,很多人主张,陈水扁再出事,民进党就要“大义灭亲”,不能被陈水扁拖垮。

  一位党职干部也已接获邱毅下周又有新弊案要出手的消息,他叹口气说,“真想躲起来不问世事”。

  问题是把陈水扁逐出民进党,民进党就能团结振作吗?“绿委”却多表悲观。一位重量级党政人士就说,不挺陈水扁,难道要期待四大天王合作吗?他们为了2008已经斗得死去活来,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