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质疏松当骨质增生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20日讯(记者任鹏)“大部分的老年人对于骨质疏松的问题还是很不了解的。”5月20日上午,济南市立一院和本报举行的专家进社区活动中,骨外科副主任医师侯俊对记者说。在活动现场的咨询中,侯俊大夫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了骨质疏松的防范和保健。这让不少感觉和骨质疏松距离较远的老年人都感觉到比较新鲜、实用。

  侯大夫向记者介绍,从现场咨询以及平时的接诊来看,很多老年人出现疼痛的症状

后,绝大多数往往认为是由于骨质增生引起的,而不会考虑骨质疏松方面的原因。“其实出现疼痛症状很大一部分是由于骨质疏松引起的,因为表现得不是很明显,有时候即使是拍片也不是很直观,较难发现,所以引不起老年人的重视。”

  “其实老年人对于骨质疏松还是应该重视的。”侯大夫对记者说,因为骨质疏松不仅会引起身体部位疼痛的症状,严重的轻微外伤都会引起老年人腕部、股骨上端的骨折,“人30岁之后骨量会逐渐减少,但骨质疏松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而老年女性相对较为严重,因此老年人们应该多加注意。”记者了解,因为骨质疏松引起骨折的几位住院者都是老年人,年龄在70岁以上。

  对于骨质疏松的防治,侯大夫介绍,老年人每天应当适当地参加体育活动或其他方式的运动,运动时间最少需要15分钟。此外,防治骨质疏松,增加日晒时间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日晒时间最好保持在15—60分钟之间。

  “饮食疗法也不错,但需要长期坚持。”侯大夫表示,老年人在饮食中应注意蛋白质和维生素D的补充,可以常吃虾皮、菠菜、瘦肉等食物。

  

骨质疏松当骨质增生治

  这位耳背的老人正在努力表述自己的病情。(记者杨黎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