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联合国”组成龙舟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如果要给本次龙舟赛设立一个最多国家参与奖,那一定非德国传美轻结构有限公司莫属。在这支队伍中集合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6个国家的选手,可以组成一个小小“联合国”了。

  领队古斯腾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称,曾当选过南京市劳动模范、荣膺“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桂冠。而说起参加龙舟赛的原由,古斯腾表示完全是出于巧合。他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2001年,当时公司决定要组织员工参加龙舟赛,还不了解龙舟为何物的古斯腾第一个就报名了。

  “我当时只知道这是一项运动,我天生喜欢运动,也没问什么,就第一个报了名。”古斯腾说。而今年已经是他第五次参加龙舟比赛了,他不但掌握了很多划龙舟的技巧,也能用纯正的中文讲述端午节和屈原的故事。古斯腾还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运动,12岁开始坚持了6年游泳训练,大学时代又迷恋上了篮球,还参加过铁人三项赛。不过到了南京后他又有了新的爱好——年年必划龙舟。

  “尽管我已经调离了原来的公司,但是每年参加龙舟赛的传统却被我带了过来。现在公司里的每个员工都非常热衷于这项运动。”古斯腾笑着告诉记者,其实参赛最重要的是让大家能够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解放出来,尽情享受自然、享受运动。“关键是要enjoyyourself(玩得开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