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百万囚徒狱中遭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新华社供金陵晚报特稿】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反对虐待委员会19日发表报告说,美国政府未能有效制止监狱性暴力,并敦促美国政府改善监狱条件。

  由10名独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复查141个缔约国遵守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情况后发表这份报告。

  报告认为缔约国调查监狱暴力行为进展缓慢,而且“尚未采取适当措施打击这些暴行”。报告要求缔约国迅速采取行动,独立调查监狱暴力,将罪犯绳之以法,并向受害者提供赔偿。

  对于缔约国美国,报告援引有关美国监狱服刑囚徒遭性侵犯的“可靠报告”内容说,美国政府“应该制订和采取适当措施,阻止所有监狱性暴力发生”。

  委员会要求美国政府在12个月内提供更多详细资料。作为《禁止酷刑公约》缔约国,美国必须向委员会提交报告,以表明自己遵守公约规定。

  为打击监狱性暴力,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颁布《消除监狱强奸行为法》。根据这部法律,各州必须起草预防、教育和监督监狱性暴力的计划。

  然而,美国的监狱性暴力活动仍然十分猖獗。

  相关资料显示,美国监狱至少13%的在押囚徒曾遭性侵犯,许多人“多次遭到性侵犯”。据此估算,目前在押的近20万囚徒曾是或将成为监狱性暴力活动的受害者,而过去20年里遭性侵犯的囚徒人数可能超过100万。美国官方公布的监狱性虐待规模远远小于相关研究机构的统计数字。一些社会学者的研究结果表明,美国监狱中约五分之一的男性囚徒遭到强迫性侵犯,而美国司法部的资料显示,这一数字约为千分之八。

  报告说,美国监狱女性囚徒待遇亟需改善。这项建议依据是,女性囚犯在美国监狱中受到令人羞耻的待遇,其中包括分娩期间被戴上手铐脚镣。

  因此,委员会敦促美国政府“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在押女性受到符合国际法规定的待遇”。

  委员会说,美国监狱关押未成年人的条件需要升级。未成年人在庭审前和宣判后经常不与成年人分开关押。

  在“9·11”恐怖袭击前,委员会复查美国政府的反虐待政策后发现,利用电击装置管理囚徒,把暴力犯罪分子置于“极恶劣”环境中,以及警察虐待平民现象在美国比比皆是。

  ■新闻链接

  关塔那摩囚徒装自杀诱打狱警

  美国军方19日证实,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18日发生囚徒与狱警冲突。一名囚徒假装自杀引诱狱警前来,并纠集狱友发动攻击。冲突造成6名囚徒和多名狱警受伤。这是关塔那摩监狱收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恐怖嫌疑人以来发生的最大规模冲突。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司令哈里·哈里斯少将19日说,在监狱看守最薄弱的4营区收押的一名囚徒18日晚假装上吊,诱使狱警前去查看,并乘机攻击狱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