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云峰剑指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金陵晚报报道】

  本场比赛顺利拿到3分使得有有第二个小阶段,在4个实力稍弱的对手身上取得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如此高分并没有换来胡云峰的赞扬,他表示,“12分才是我的目标。”胡

云峰说,接下来,有有将相继面对江苏舜天队和广州、浙江等强队,“压力非常大”。胡云峰准备将压力转变为动力,“大战就要开始了。”昨日晚间,胡云峰和记者促膝长谈,显然,胡云峰已经学会“寻找胜利背后的不足”。

  “队员拼到抽筋”

  谁也没想到,前几天还十几摄氏度的气温昨天突然升到32℃,五台山体育场毫无遮挡,这让双方队员接受了90分钟的“烤晒”。姜波的手泡在手套里已经磨白了皮,他指着自己晒得通红的脸直嚷嚷:“这天气,真神了,你说前两天还下雨呢,今天咋这么热?我站在那不做动作就满身大汗了。”中场休息时,队员普遍向教练组反映,闷得呼吸不上来气。

  过于炎热的天气对双方均有影响,比赛结束前,因体力透支抽筋的队员频频倒地。老胡急得亲自披挂上阵,“上去控制一下比赛节奏,真怕大家支持不住啊。”

  “领先后有懈怠”

  下半场5分钟,有有进攻得分1∶0,领先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有有的场面打得不太好看,后场频繁的倒脚,队员们甚至在进攻中也会放慢节奏。常常球已经到了前场,却迟迟不见进攻队员跑位,这直接影响了最终比分。

  新闻发布会上,助理教练秋鸣说,“领先后那段时间我们打得不太好,这让我有点内疚,感觉对不住大热天来看球的球迷们。”秋鸣的自责得到了球迷的谅解,“天气太热,可能队员还不适应吧。”

  胡云峰笑着表示,“今天天气太热,场地太硬,曲圣卿上半场时鞋钉就踢断了,下半场换了一双鞋后不适应崴了脚。所以,不是队员们不想踢,而是因为对方一直保持‘铁桶阵’,我们希望通过后场的倒脚诱他们出来,加上我们回传时他们也需要跟随防守,也是消耗他们体力的一个方法。”话虽这么说,胡云峰也承认,在领先之后,有有队员稍有懈怠的表现。“防守时有两个失误,如果不是对方没有把握住机会,比分可能已经改变。”

  “德比我最看重”

  本场比赛,屈波、钟毅因伤缺席,林久克位居替补,胡云峰在布阵上着实费了一番脑筋,“既要赢下比赛,又要保存实力,备战德比,难啊。”胡云峰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了雪藏两员伤将屈波、钟毅的决定,好在顶替他们的队员表现出色,没有太多失误。

  胡云峰说,“上面4场比赛,表面上看3胜1平,结果可以接受。实际上,有两场球赢得都很惊险,本该赢的球最终却取得了平局。所以,切不要因为4场比赛积10分而沾沾自喜,考验才刚刚开始!”下一场,有有将以客场身份对阵舜天,两队目前相差一分,排名也仅相差一位。所以,输赢对这两队的影响相当直观。胡云峰毫不掩饰自己对德比的重视:“这是我最看重的比赛,所有南京的球迷都会在这天聚集一堂,我不希望有有的表现让他们失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