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孕妇站台分娩 早产男婴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32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

  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童学群)昨日凌晨零时左右,一名孕妇在广州火车站二站台诞下一男婴,男婴不幸夭折。

  昨天,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急诊科观察室,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产妇梁姣。她悲伤地告诉记者,她今年20岁,19日20时50分左右与男友一起从深圳坂田车站乘坐5302次列车准备回湖南老家等待分娩,预产期在6月15日左右。没想到火车过了东莞车站后,大约在23时10分左右她觉得肚子疼得厉害,其男友陈艳青立即向列车长求助,请其帮忙联系广州120救护车。列车昨日凌晨零点03分到达广州火车站后,却不见救护车踪影。眼看孩子就要生了,火车站工作人员询问他们是否要叫救护车,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叫救护车。几分钟后,孩子出生在她的裤裆里。大约6分钟后,120急救车到场把她们母子接到医院,经抢救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孩子。陈艳青十分痛惜地告诉记者,如果120急救车提前在火车站等候,孩子应该不会死。由于他的手机卡只能在深圳使用,所以他当时只好向列车长求助。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急诊科随车出诊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救护车赶到火车站二站台后,发现小孩已经生出来了,当时情况不太好,孩子已经没有呼吸,经抢救无效死亡。

  车站甄站长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他告诉记者,这趟5302次列车是19日20时20分从深圳西始发到湖南怀化的,5302次列车所属怀化段与广州火车站都隶属广铁集团。这两位旅客当时坐在12号车厢,火车19日22时30分从东莞开车后,男旅客因其老婆有好几个月的身孕,就向车上安全员要求补两张卧铺票。列车长为他们在5号卧铺车厢挪出两个下铺,安全员帮他们拿行李。后来旅客又说孕妇快生了,列车长就广播找医生,但没有找到。此时列车已经快到广州东站。安全员赶紧从7号车厢跑到1号车厢找运转车长,要求前方站停车。运转车长知道情况后,火车已经进到东站,来不及停车了。列车是23时50分经过广州东站的。运转车长用对讲机呼叫广州火车站,由于距离有七八公里,无法联系上广州火车站。列车到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征得旅客同意后为他们叫来救护车。甄站长说,每次在车站看到挺着肚子的孕妇都为她们担心。甄站长还告诉记者,车站22日将与旅客协商处理此事。车站方面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理此事。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00元

  图:

  梁姣产后仍留院观察。童学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