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出旅游,权当体验“难民生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3 南方新闻网

  街谈

  难民总是和战争、饥荒、灾难等联系在一起,那仿佛是很遥远的事,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好像没有多大联系。可事实正相反,一不留神,你就可能成为“旅游难民”。据《广州日报》昨日报道,7名游客欢欢喜喜来到土耳其,开始“爱琴海浪漫奢华游”,谁知先是领队统一保管的全体团友护照被盗,接着唯一懂土耳其语的地陪又弃他们而去,正在大家

语言不通、举目无亲、饥寒交迫、彷徨无助时,酒店又威胁报警,要知道没了护照,他们就是随时可以被警察带走的“难民”啊!在担惊受怕30多个小时后,他们才一路颠簸来到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一位饥饿过度的李小姐竟然一口气吃了5碗面条——真是祖国啊!亲人啊!

  说起这些不幸的“旅游难民”,我倒想起一位朋友,为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他两公婆报名参加了“马尔代夫春节豪华游”,但等他们到达后才发现,不仅“五星级宾馆”不见踪影,就连除夕夜“豪华PARTY”也变成了小渔船上17个小时的颠簸。后来我安慰他,不正如你所愿,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难民春节”吗?权当体验了“难民生活”了吧!

  各位看官不要幸灾乐祸,不要以为只有国外旅游才可能做“难民”,其实在国内做“旅游难民”的机会更大。别的不说,就说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只能容纳四五千人的山西乔家大院一下子拥入七八万人,简直和小时候人挤人的澡堂子没啥区别;八达岭长城由于游客过度集中,上下行人在烽火台下的小通道内发生拥堵,竟然“堵人”堵了30分钟;负重的黄山人满为患,“一线天”变成了“一线人”。总而言之,就是处处车票紧缺、客房满员、人满为患、不堪重负,而疲于奔命的游客更是投诉不断。这哪里是游客,分明是难民嘛!

  记得有一年春节,我和女朋友去湘西凤凰,小心谨慎的我一下火车就立刻去售票处买回程车票,但已经没票了,搞得我整个旅途都提心吊胆,最后求爷爷告奶奶,才高价求来两张站票。在回程时,只见火车站人山人海,根本无法行走,直接随着拥挤的人流“流”进了车厢,鼻青脸肿的。而车厢的过道更是挤满了南下打工的民工兄弟,每当列车靠站,根本就打不开门,人直接就从车窗跳了进来。好不容易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市郊,列车长又通知,由于进广州的列车太多,请大家耐心等待——哪里是旅游,简直就是一场难民大逃亡。

  章回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