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热心帮忙 孕妇站台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4 南方新闻网

  乘客热心帮忙孕妇站台分娩

  男婴因早产送院后不治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深圳往怀化的火车上,20岁的孕妇梁姣突然要临盆了。前天晚上11时50分左右,列车抵达广州火车站。男友把她抱到站台上不到10分钟,梁姣就产下了一

个男婴。尽管有多名乘客的帮助,婴儿最终在送院后不治。

  前晚8时50分,梁姣和男友在深圳坂田车站坐上了5302次列车。梁姣怀孕9个多月了,她此行是回老家湖南娄底生小孩。虽然还没成婚,但听说梁姣怀孕,双方家长都乐开了怀,早早商量着要到娄底火车站接人。

  晚上11时左右,列车刚过东莞站,梁姣的肚子就开始痛了。持站票的男友赶紧去补了张卧铺票,但梁姣已经痛得无法从硬座上站起来。男友只好向乘务员求助,要对方叫救护车到广州火车站接人。

  车到广州时,男友将梁姣抱下车,让她躺在站台地面上。不到5分钟,梁姣就开始分娩了。约5分钟后,一名男婴顺利产下。“当时有很多乘客围在我身边,”梁姣回忆,她的男友手足无措,一些乘客忙将报纸和衣服垫在她身下。男婴出生后,乘客们怕他着凉,将衣服盖在他身上。

  10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生帮梁姣剪断了脐带。经检查,男婴由于早产了近一个月,体重只有3斤,呼吸已经停止,心跳微弱。抢救半小时后,男婴死亡。

  “死婴就摆在我旁边,医生问我要不要看一眼,我拒绝了,怕伤心。”这位20岁的未婚母亲低沉地说。

  (线索提供:梁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