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拆楼墙塌砸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4 南方新闻网

  城中村拆楼墙塌砸伤人

  事发番禺区大石镇,救援队飞檐走壁屋顶救伤者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陈良军)昨晚7时55分,一名被困高空两个多小时的伤者,在救护人员飞檐走壁的帮助下,顺利转移到地面。至此,一起拆楼塌墙事故以无人死亡告终。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番禺区大石镇上漖村牌坊附近的一家3层民宅发生工程事故。“当时,这栋楼正在拆,我看见三个男子在三楼用锤子敲打墙壁,前两下没事,敲到第三下时,三米高的水泥墙突然崩塌,砖头、水泥倾泻而下,”目击者陈先生介绍道。附近居民还表示,墙壁崩塌后,三人中两人因躲闪及时,只在额头和手臂上受了一点轻伤,但另一人被砖头压住,动弹不得,“看上去好像死了”。

  事故发生后,附近居民立即报警,随后,当地治保队员、消防车、救护车和警方纷纷赶到。但让救援队伍头痛的是,这家民宅已拆几天,一楼和二楼的楼梯早被拆除,施工人员都是用梯子贴在墙壁爬上去的,伤者也因此无法转移到地面。

  “我的老公啊,你不会死吧,”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的妻子正在楼下无助地痛哭。事发后,救援人员虽然将其身上的砖泥清理掉,但一直想不出转移到地面的办法。

  经过紧急商议,救援队伍发现事发地位于城中村,每栋楼房离得很近,于是决定采取飞檐走壁的方法营救。当晚7时30分,十多名救援者拿着担架爬上三楼,将伤者绑定担架上。一名医生则对伤者进行初步诊断,证明伤者为腿部受伤,但生命没有危险。随后,六名救援者合力将伤者抬起,慢慢将其转移到二楼,到二楼后,众人又跨过一米多宽的空隙,将伤者转移到隔壁楼的二楼阳台上,再顺台阶而下。在跨楼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事故。

  当天晚上7时55分,被困两个多小时的伤者终于转移到地面,在他的妻子和医生的护送下,前往大石镇医院救治。

  (线索提供:余先生100元)

  图:

  救援人员把楼上的伤者绑在担架上从事发楼上运下。本报记者严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