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提“断”手追匪 血洒5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5 南方新闻网

  保安提“断”手追匪血洒50米

  追至劫匪身后失血力尽倒地,长沙警方正全力追捕嫌犯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18日晚,一名年轻男子在长沙蔡锷北路抢了一名单身女的白色挎包后疯狂逃窜,附近金泰国际大酒店4名保安和十多名路人闻讯后奋起直追。保安刘

国强猛扑上去抓住歹徒,夺回挎包,不料遭歹徒刀砍,左臂几乎被砍断,在他忍痛追出50米倒地时,歹徒乘车逃窜。

  单身女回家途中遇劫

  18日晚10时多,长沙市民政局女职工张志红独自一人沿着蔡锷北路由南往北行走,当走到湖南教育报刊社门口时,一名男子突然从身后急速跑过,并伸手抢走了张志红挎在右肩上的包,张志红马上大声呼救:“抓抢犯!抓抢犯!”

  刚追出20米,张志红就听见身后传来了许多急促的脚步声,原来二三十个路过的市民加入了追赶队伍。

  此时,正在酒店大堂附近值班的刘国强、余勇等4名保安听到呼救,拔腿就追。

  刘国强在歹徒的身后一直紧追不放,在丁字路口往西大约50米的地方,刘国强一个冲刺抓住歹徒,将歹徒手上的包夺下。不料,歹徒从腰间抽出一把砍刀,朝刘国强迎面砍过来。刘国强下意识地举起左手,砍刀砍中了刘国强的左前臂,顿时血流如注。

  手臂几被砍断仍追出50米

  随后,歹徒死命挣脱刘国强,返身边跑边用砍刀向追过来的市民疯狂挥舞。余勇说,他看见歹徒冲过来,立即在路口对歹徒进行堵截,双方在路口僵持了几十秒。

  “我看见刘国强从马路对面往歹徒身后跑过来,可是他刚跑到歹徒的身后,就倒在地上。歹徒立即转身就跑。”

  余勇此时才发现刘国强左臂血流不止,右手还紧紧抓住从歹徒手中夺回来的包。“救人要紧,我们就没有再追歹徒了。”

  趁大家围住刘国强查看伤势的时候,歹徒在湘雅医院急诊科门口上了一辆出租车,迅速逃离了现场。

  遭劫女守病床争付医药费

  张志红气喘吁吁赶到刘国强昏倒的地点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真是对不起他,早知会这样,我宁愿不要我的包了……”张志红抱住刘国强泣不成声。

  19日凌晨1时许,刘国强被送往手术室接受手术。

  金泰国际大酒店副总经理卢连雨闻讯后也赶到医院,表示酒店将承担刘国强所有的治疗费用。而张志红也表示,自己也愿意为刘国强承担全部的治疗费用。

  北站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称,警方会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