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公子甩手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46 南方新闻网

  美国国会实习,成天端茶送水,终于无法忍受

  布莱尔公子甩手走人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在人们印象中总爱“惹是生非”。果然,在消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再次成为媒体关注对象。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说,尤安原定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实习6个月。但现在离期满还差2个多月,他突然“打道回府”。据悉,尤安上月底开始为另一位议员工作,终日都是干端咖啡、拆信之类小事情,令他感到厌烦透顶,于是索性甩手走人。

  拆信、贴邮票、端咖啡

  现年22岁的尤安原计划在美国国会实习6个月。他先是在众议院法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戴维·德莱尔的办公室实习了3个月,尤安在4月底转到民主党众议员简·哈曼女士的办公室工作,并计划实习2个月。但仅过了两周,尤安就甩手走人了。

  据专门报道美国国会事务的《RollCall》杂志透露,尤安之所以“神秘退出”,是因为他无法适应在哈曼女士手下的工作。该杂志称:“尤安似乎对他的工作毫无兴趣,他只能算是一名业余爱好者。”

  据一国会山内幕人士披露,国会山实习生的工作远比人们想像的乏味,因而令尤安常常感到“非常厌烦”。内幕人士说:“国会实习生所做的工作令人难以置信的单调。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工作,诸如拆信、将邮票粘贴到信封上、端咖啡之类。因此他们的实习结束时,所有实习生都会狂喜万分。尤安没有从为哈曼女士的工作中学到任何新东西。”

  “欢迎你再来实习”

  内幕人士说:“尤安最初想到国会实习时,之所以会选中戴维·德莱尔,是因为他和英国大使馆有很好的关系。但由于德莱尔是共和党人士,而工党一贯的美国盟友却是民主党,因此只好又为尤安安排到一名民主党议员手下实习,以表示平衡。但是,尤安却发现,继续在哈曼女士手下进行第二阶段实习纯粹是浪费时间。”

  哈曼女士对于尤安提前结束实习感到“非常失望”,并表示随时“欢迎他再来实习”。

  唐宁街10号给出的官方解释是尤安就读的英国布利斯托尔大学要求他返校。尤安原本打算在4个月后进入美国哈佛或耶鲁大学修硕士学位,但前提是他在修硕士学位之前必须先返回英国布利斯托尔大学完成本科学业。

  实习本是政坛捷径

  对于有意投身政治的美国大学生来说,去国会或者白宫实习是很有帮助的。前总统克林顿就曾在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富布赖特办公室实习。

  此前《华盛顿邮报》曾报道过他在戴维·德莱尔那里实习时的生活,说他主要做些复印文件、听证会准备之类的工作,而且是个“聪明、有教养的年轻人”。他住在加州大学华盛顿中心,学生们都说这位首相长子竭尽全力做个普通人,和大家玩在一起,“他不希望任何人知道他的身份,他喜欢他的工作,但他从不聊他的工作或者他的家庭,我们聊天的话题主要是足球或者女人或者大学。”

  (新华袁海)

  图:

  布莱尔长子尤安和美国众议员戴维·德莱尔。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