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警方昨晨突袭“广场流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9:55 武汉晚报

  

武汉警方昨晨突袭“广场流莺”

  图为几名女子深夜站在洪山广场拉客

  读者投诉:窗口地带让人尴尬

  ; “五一”前后,本报接到多名读者投诉,称每天深夜到次日凌晨,洪山广场上就会出现一批女子。她们占据广场,公然站街招嫖,主要目标是开车而来的司机。

  其中一位曾受到骚扰的外地游客称,他当时将车停在广场附近,准备和朋友一起到广场上聊聊天,没想到来回不到100米的距离内,竟受到七八名女子的搭讪和骚扰。

  投诉者称,洪山广场是个窗口地带,也是重要的市民休闲场所,而且这一带常有外地游客。这些不和谐的音符有损城市形象。

  记者暗访:车未停稳就有两人钻上车

  5月16日晚11时许,记者驾车来到洪山广场。如果开车围广场转上两圈,就会发现,这些女子三三两两分布在广场靠外面的人行道上,总数大约20人左右,眼睛紧盯着身边穿梭的汽车,如果有汽车或停下,或放慢速度,她们就走过来,主动与车上人员搭讪。

  记者注意到,很多司机看来已经暗通此道,看中了谁就直接将车停下,招手让其上车,或者进行谈价。

  记者观察的2个多小时内,约有10辆轿车载走了十几名站街女子。有知情人介绍,他们多会到附近的停车场“交易”,或到附近宾馆开钟点房。很快这些女子又会回到广场上,继续寻找新的目标。

  广场虽有保安,但对这些站街女,保安也很无奈。

  凌晨1时许,记者将汽车泊在广场靠近体育馆一侧的人行道上,没想到车未停稳,前后车门被同时拉开,钻进两名30多岁的女子,开口就称:“我们俩一起陪你‘玩’。”

  记者称在等人,顿时遭到一顿嘲讽:“你骗谁啊?这个点还把车子停在这,你知不知道,半夜把车子停在广场边的,大多都是找‘小姐’的。”

  记者将她们赶下车,看到她们悻悻地向另一台车走去。

  警方行动:昨日凌晨抓获8人

  记者将情况通报给警方。市公安局治安处及武昌公安分局十分重视。

  昨日凌晨,武昌警方组织30余名便衣警察赶到现场,经过布控守候,先后抓获8名涉嫌站街拉嫖的女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打击处理这些“广场流莺”有一定难度,因为这些人在广场主要是拉客、谈价,而具体交易地点并不确定,难以抓获现行,要想搜集到确凿证据比较困难。

  据介绍,针对广场上这种经常出现的社会丑恶现象,武昌警方准备加强周边巡逻,并对在广场上经常出现的这些站街女,登记造册,实施“精确”打击,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新法”链接:打击“流莺”有法可依

  今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正式实施,“新法”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公共场所站街拉嫖这一现象,首次明确规定可以予以处罚。

  该法第66条第二款明文规定: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文/记者刘丰实习生谭晶晶通讯员李青松图/记者金振强何晓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