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南长途客运站昨天迁入长途客运南站 长途南站与铁路南站打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昨天,新西南长途客运站近70个班次整体迁入长途客运南站,使得该站日发班次上升到360多班。

  年底班次增至500班

  接连“兼并”了徐家汇和新西南两个客运站后,长途客运南站的班次总量已迅速增

加到了360多班。昨天早上8点半,记者在长途南站站厅看到,在销售新西南客运站迁来班线的10号售票专窗前,乘客排起了一列长队。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吸纳”新西南近70个班次首日,南站发出班次的实载率都在40%以上,“按照这个实载率,360多个班次的发送客流量可达到5800人次。”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按照车站制定的目标,到今年年底,长途南站的日发班次将达到500个,日发客流也将增至8000人次左右。而到2007年春运时,车站的日发送客流有望达到2万人次。

  调整密集方向班次时刻

  记者昨日了解到,新西南客运站的近70个班次整体迁入后,南站近期将尽快“消化”这些班线,而到下个月,南站将对杭州等密集方向的班次的发车时刻进行调整。据了解,此次调整发车时刻主要是为了应对铁路的“挑战”。长途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南站有望于下月启用,届时,以南方车次为主的铁路南站在线路上可能与同样以南方班线为主的长途南站有一定的重复,“铁路在速度、票价上都具有优势,因此可能会给长途客运带来一些影响。”

  据悉,长途南站将会采取“打时间差”的方式与火车竞争,“火车毕竟车次少,两趟车之间间隔时间较长,所以我们的发车时间将与火车错开,尽量安排在两趟火车的空当,这样就会争取不少客流。”

  两个枢纽站格局真正形成

  随着新西南客运站班线的整体迁入,长途南站的班线网络进一步扩大,基本形成了规模化经营。这使得本市长途客运南站和长途客运总站一南一北两个枢纽站为主体的经营格局真正形成。记者昨日了解到,就在长途南站兼并新西南客运站的同时,长途客运总站也在“扩容”。从昨天起,位于闸北区大宁路的新宁长途客运站的班线开始陆续迁往总站,预计到6月20日,新宁客运站60个左右的班次即可全部迁入总站,届时总站的日发班次将增至110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