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监狱充斥性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5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5月19日公布的报告对于美国侵犯囚犯人权的现象予以了揭露和批评,指出美国监狱中存在性攻击,美国应该关闭所有海外秘密“黑狱”,必须根除虐囚行为,并彻底调查与此有关的所有指控。

  女囚戴镣铐生小孩

  据报道,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日前在日内瓦就美国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情况举行了听证会,并于19日公布了最终报告。委员会在报告中称,美国监狱中存在对囚犯的性攻击,美国应该采取适当措施,制止在其监狱中存在的一切性暴力。

  报告指出,美国监狱存在着女囚犯在生小孩时仍然戴着镣铐的状况,女囚和未成年人囚犯的待遇亟须改善,以符合国际标准。报告还对美国把许多儿童判处终生监禁表示关切。

  秘密监狱就像集中营

  此外,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还在报告中敦促美国“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根除在其管辖领土上发生的所有折磨以及虐待囚犯行为,不管是军方人员还是民间雇员所为。”

  报告指出,美国应该关闭在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和所有海外秘密“黑狱”。去年11月初,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中情局在东欧建立了秘密监狱,用于关押和审讯“恐怖嫌犯”。国际人权组织敦促美国关闭关塔那摩这座“当代集中营”,指责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虐待战俘和囚犯,违背了《日内瓦公约》。

  百万囚徒遭受性暴力

  美国本土的监狱性暴力活动也十分猖獗。

  相关资料显示,美国监狱至少有13%的在押囚徒曾遭性侵犯,许多人“多次遭到性侵犯”。据此估算,目前在押的近20万囚徒曾是或将成为监狱性暴力活动的受害者,而过去20年里遭性侵犯的囚徒人数可能超过100万。

  同时,在“9·11”恐怖袭击前,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还发现,利用电击装置管理囚徒,把暴力犯罪分子置于“极恶劣”环境中以及警察虐待平民现象在美国比比皆是。

  关塔那摩监狱军警和警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