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朴正熙女儿遭袭击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09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首尔5月2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20日在首尔遭到不明身份者的暴力袭击,脸部严重受伤,住院治疗。

  韩国定于5月31日进行地方领导人选举。20日,朴槿惠作为大国家党领导人参加该党候选人吴世勋竞选首尔市长的活动。当她准备发表助选演讲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冲上前去行凶,朴槿惠的右脸被男子手中挥舞的文具刀割伤。行凶男子被警察当场擒获。警方正在

对这名男子的行凶动机及其背景进行调查。

  朴槿惠受伤后被送到首尔塞伏兰斯医院救治,医生为她缝了17针。

  今年54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她1997年加入大国家党,先后担任该党副总裁、总裁、代表,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候选人之一。

  自韩国1945年独立以来,有不少政界人士遭到暴力袭击身亡或受伤。

  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和父亲朴正熙先后于1974年和1979年遇刺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