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市严打中介公司高价炒房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1日电(记者 古文洪)一些中介公司的炒买炒卖为房市的混乱推波助澜,近日,郑州市房管局将两家炒卖经济适用房的房产经纪公司清出市场,同时加紧在全市建立房地产中介“阳光系统”以正本清源。

  去年11月份以来,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已开始实行集中“摇号”公开销售,但因实施时间不长、备案还不完善等,市场上炒买炒卖的情况仍不时出现。郑州市房管局日前在清理

整顿中发现,郑州恒升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茂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串通违规销售不具备销售条件的楼盘,并高价炒买炒卖经济适用房,严重干扰了房地产中介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郑州市房管局在立即撤销了这两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备案证书外,同时建议工商部门注销其营业执照。

  以清除这两家违规中介公司为契机,郑州市进一步对房地产中介市场加强整顿和规范。在继续查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无相应资质证书违规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或超越经营范围等行为的同时,郑州市房管局正在加紧建立房地产中介机构信誉档案和中介行业微机管理系统,并督促行业协会出台行业自律准则,对房地产经纪人实行登记注册制,制订和出台有关房地产中介活动一系列示范文本等。

  这套房地产中介“阳光系统”完成之后,购房者上网即可看到各类房地产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相关业绩、服务质量问题及其他不良行为记录和公众投诉及处理情况,可防止上当受骗。同时,主管部门对房地产中介行业进行的微机化动态管理,也将有效减少中介服务机构和执业人员的不良行为。(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