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记]下笔记录山河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三峡变了。咆哮了亿万年的三峡水,不复白浪滔天,不复山呼海啸,不复剑气如虹,不复桀骜不驯;代之以烟波浩渺,代之以静若处子,代之以一平如镜,代之以温驯可人。

  大自然鬼斧神工,精心打造的三峡博大之美、险峻之美,因人们的生存需要,正一天天一点点地改变着消失着。但这不足以成为忧伤的理由。

  三峡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长江中下游的防洪条件,将荆江河段的防洪标准从不足1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使江汉平原避免发生毁灭性灾害。其发电效益、航运效益和旅游效益将随之显现。

  当我们面对业已长成的三峡大坝,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骄傲感油然而生:“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升平修史,盛世崇文。虽然我们的记录,远达不到修史崇文的高度,但令我们备感荣幸的是,我们正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这山河变迁。

  蔡萍萍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