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旅游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0: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布什老乡观看大坝竣工

  本报湖北秭归电 (特派记者 蔡萍萍)三峡大坝坝顶开放参观后,已接待21万游客。随着工程的进展,三峡旅游逐渐升温。

  登大坝览三峡全貌

  20日,三峡大坝竣工当天,记者登上坛子岭。十几年前,坛子岭还是一个杂草丛生的大土堆,现在这里已经是三峡工程坝区的制高点、饱览三峡大坝全貌的最佳观景台了。极目远眺,整个大坝工地尽收眼底,这里正在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外客人参观旅游。

  虽然烈日炎炎,但坛子岭一点也不冷清,一两百名美国游客正在这里参观游览。一位戴墨镜的金发女子告诉记者,他们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到中国已经3周了,三峡大坝是他们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她说:“三峡大坝是一个奇迹,许多美国人都希望来看看。”

  一位年纪稍大的外国游客疑惑地问,为什么在这里看不到农民,因为在他的印象里中国最多的就是农民。记者告诉他,为了建大坝,许多人被移民到外地去了。老外恍然大悟,指了指不远处的大坝说:“水面上涨,把土地淹没了,是吗?”

  除了外国游客,许多三峡移民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上坛子岭欣赏雄伟的大坝。

  乘潜艇到被淹城镇考古

  随着大坝的建成,三峡旅游将逐渐升温。据了解今年1月至4月,三峡大坝共接待中外游客2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4%,预计今年游览三峡的中外游客将突破100万人次。

  而且除了目前的一些常规玩法外,三峡旅游部门还计划在每年11月至第二年5月的蓄水期,利用专用潜艇在涪陵至秭归旧址区段发展水下潜艇旅游。

  据考古专家介绍,2003年蓄水前未被发掘的文物古迹和被淹没的两座城市、11座县城以及众多集镇,在远期都将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会深深吸引考古爱好者。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